字号:

海峡两岸京剧艺术论坛在天津闭幕(多图)

时间:2009-11-22 13: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天津消息 第一届“海峡两岸京剧艺术论坛”21日晚在天津圆满闭幕。来自津台两地京剧界人士就“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两岸交流”的主题,畅所欲言,分享经验,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110余位来自海峡两岸京剧界知名戏曲评论家、知名票友及台湾知名人士,共同回顾两岸京剧交流合作的历程,总结两岸京剧合作经验,共同探讨两岸京剧艺术的现状、传承与发展前景,研讨两岸京剧合作与交流的具体设想与意见,就津台两地艺术学校交流合作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天津京剧院与台湾传大艺术事业有限公司、天津职业艺术院校与台北戏曲学校等单位成功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在闭幕式上说,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促进两岸京剧艺术未来发展具有及其深远的意义和影响。同时,随着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两岸的京剧交流与往来达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进入一个更深的层次。

  闭幕式后,与会嘉宾欣赏了由台北新剧团和天津京剧团完美演绎的京剧新老戏《花田错》、《奇冤报》的精彩表演。(记者 陈叶群)

台北新剧团演绎京剧《花田错》(中国台湾网 陈叶群 摄)

台北新剧团和天津京剧团联袂演出京剧《奇冤报》(中国台湾网 陈叶群 摄)

编辑:陈叶群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