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台商:灾区人民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

时间:2008-12-08 13:24   来源:华夏经纬网
    “每次看到四川地震灾区那些在瓦砾中求生的孩子的画面,我都非常难过,眼泪会不由自主地流出来。”面对记者,不善言辞的天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轮值会长戴永清心情沉重。

    戴永清说,海峡两岸同是炎黄子孙,骨肉相连,血浓于水。灾区人民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

    戴永清介绍,地震发生后,天津台商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向灾区捐款捐物。康师傅控股公司(顶新)在第一时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三百万元,并迅速调集了价值七百万元的干吃面、饮用水等,通过有关部门运抵灾区。截至五月十九日,天津台资企业及台胞个人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约合人民币一千八百余万元。

    戴永清表示,所捐善款一部分用于医疗救援,另一部分用于灾区恢复重建,帮助失学儿童重建校园。同时希望通过协会组织,奔赴灾区,面对面了解灾区需求,为灾区重建家园尽一份心力。

    戴永清透露,天津台商非常牵挂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双亲的孩子,不少台商表示愿意通过一定方式认养地震孤儿。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两位前来捐款的台湾同胞。他们将两个鼓鼓囊囊的信封郑重地交给台企协工作人员,转身离开。没有留下姓名。
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