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美女军旅歌手谈赴台:演唱令台湾老人泪流满面

时间:2009-11-12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10月31日,陈思思(右)与成龙在演唱会上表演。新华社发(吴景腾 摄)

10月31日,陈思思(右)与歌手齐豫在演唱会上表演。新华社发(吴景腾 摄)

  祖国大陆军旅歌手首次在台湾举办的个人音乐会——陈思思《美丽之路》音乐会10月31日晚在台北上演,获得了圆满成功。作为一名祖国大陆的军旅歌手,能够赴台举行个人音乐会实属不易,这次极具纪念意义的演出结束后,记者专访了刚从台湾返回的陈思思。

  台前幕后:尽显两岸合作无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演出当晚,台湾各界嘉宾、观众及来自大陆的歌迷一同欣赏了这台两岸同胞同根浓情、温馨欢聚的音乐会。被誉为“新民歌一姐”的陈思思在音乐会上唱响了代表作和一批脍炙人口的经典艺术作品:《送你一束康乃馨》、《感谢亲人》、《小河淌水》、《牧羊曲》、《中国茶》、《共度好时光》、《天涯·四季》、《不了情》、《今夜无人入睡》、《美丽之路》、《情哥哥去远方》、《爱的旅途》、《爱拼才会赢》等。特别是陈思思将昔日歌后周璇和邓丽君的经典之作再现舞台,令人浮想联翩。著名港台艺人,如成龙、齐豫等都到场助阵。

  音乐会在台湾著名音乐人吴大卫、大陆著名词作家屈塬打造的《爱的旅途》中落下帷幕,全场掌声雷动,起立欢呼,为大陆军旅歌手首次在台湾举办个人音乐会的极大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音乐会由曾庆淮、蒋孝愚担任总策划,音乐会由两岸顶级制作团队携手合作,都派出了精英阵容运作这台音乐会,双方配合极其默契与成功:两岸的王荣起、阙聪华任总导演,音乐指导为李双江、吴颂今,艺术总监为屈塬。两岸电视台的李红、徐乃麟任主持人,现场由台湾特意为这次音乐会组成的“思路管弦乐团”以及由台湾著名演奏家组成的民乐队伴奏,管弦乐团由著名指挥家杨洋执棒,合唱和舞蹈均由台湾同行友情担当,不管是在音乐、舞美设计还是节目编排上,都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创新。据悉,演唱会的收入全部捐给了台湾红十字会。

  演出:打破台湾多个演出规定

  广州日报:据说这次演唱会在台湾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陈思思:飞机落地时,就有大批媒体拥进机舱拍摄采访,完全是意料之外,我连化妆的准备都没有。台湾所有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大部分媒体很友善。

  广州日报:作为第一位在台湾开个唱的大陆民歌歌手,这次的台湾之行是否经历了不少曲折?

  陈思思:仅前期筹备就花了大半年,因为我又是现役军人的身份,审批手续的程序非常多,最后是在两岸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才得以成行。踏上台湾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与感动。我想,既然已经到了这里,就一定要唱出最佳水平,为两岸文化交流作贡献。刚登台时,我有些紧张,因为此前到台湾的祖国大陆艺人被规定不能开个唱,在表演现场也不能说话的,给歌手太大的压力,所以作为大陆歌手的首个个唱,我也害怕会有人捣乱。但当音乐响起时我就情不自禁地说,“我是来传递爱的”,台湾观众热情的掌声响起后,我充满自信,完全放开了。

  广州日报:逛台北有什么有趣的经历么?回来后会有什么新动作?

  陈思思:我们这次行程很短,台湾的媒体也很关注,甚至还有狗仔队跟着我们,只有一天在主办单位的严密保护下去了邓丽君墓,因为她一直是我的偶像。后来我还去了士林夜市,吃了台湾的小吃。在逛台北标志性的101大楼时,被许多台北民众认出了,还有位店铺老板娘还跟我助理聊天说,大陆来了一位歌手开音乐会,很红,问我们看了没有。这次,我们把对台湾同胞的爱带了过去,再把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同胞的爱带了回来。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