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中原
 
“我们是来寻根的”“情系中原——两岸文化联谊行”在郑拉开序幕

  时间:2007-07-07 13:13    来源:     
 
 

  本报讯昨晚,“情系中原——两岸文化联谊行”序幕在郑州拉开,来自香港、澳门、台湾及内地的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河南省政府共同举办,嘉宾主要是港、澳、台及内地的文化、艺术、影视、教育界人士。从06年7月2日到12日,嘉宾们将到郑州、开封、安阳、洛阳等地参观,感受中原地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重要地位及中原文化作为中华民族“

根”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期间还将安排新郑黄帝故里祭拜、河南文化推介和中原文化发展理论研讨会等。

  台湾地区代表团团长李本仁和香港特区代表团团长阎惠昌在开幕式讲话中,不约而同地说:“中原地区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我们这次是来寻根的。”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余勇)

编辑:轻晨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