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中原
 
“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今番“情系中原”

  时间:2007-07-07 12:54    来源:     
 
 

  新华网郑州06年7月2日电(记者茆雷磊 桂娟)一年一度的“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今年又拉开了序幕。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近200位文化界人士2日齐聚河南郑州,他们的“情系中原”之旅将自3日起正式展开。

  参加此次“情系中原——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台湾地区嘉宾有逾80位,其中包括:台湾海基会前秘书长焦仁和、台湾新兴民主基金会董事长许信良以及台湾著名作家陈映真等。

  自3日开始,嘉宾们将先后赴新郑市祭拜黄帝故里,赴开封市游览清明上河园、参观大相国寺,赴安阳市参观殷墟,赴林州市参观红旗渠等。小浪底水利枢纽、河南博物院、龙门石窟、白马寺、少林寺等也在行程之内。在对中原文化进行考察后,嘉宾们将就“中原文化的现代价值及其研究与保护”等论题进行研讨。

  从“情系三峡”、“情系黄山”到“情系丝路”,一年一度的“两岸文化联谊行”近年来已成为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文化界人士颇为关注的文化活动。此次“情系中原”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与河南省政府共同举办,活动将于12日结束。

  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联谊会会长孟晓驷,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菊梅等参加此次活动。(完)

(来源:新华网)

编辑:轻晨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