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香格里拉
 
“两岸文化联谊行”嘉宾抵达香格里拉(图)

  时间:2007-07-07 12:55    来源:     
 
 

  04年07月05日清晨,“情系香格里拉——两岸文化联谊行”全体嘉宾乘机抵达香格里拉。一下飞机,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藏族姑娘小伙儿,拉起欢快的弦子,唱起动听的迎宾曲,为每一位嘉宾献上圣洁的哈达,表达藏族人民的美好祝愿。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联谊团来到硕都湖观光游览。或许真的被“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所感染,嘉宾们一进入景区就无比兴奋地加入到“锅庄舞”和“弦子舞”的队伍之中。香港舞蹈团体联会常委杜少梁潇洒的舞姿受到了藏族同胞的
一致赞赏。台湾原住民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麦村连与当地藏族歌手席地而坐,伴着弦子动听的旋律,共同演唱了台湾民歌《高山青》以及《敖包相会》等歌曲。其余的嘉宾也各有所乐,有的骑马驰骋,有的摄影留念,浓郁的藏族风情在此次联谊活动伊始,就给两岸四地的嘉宾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昨晚,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扎西德勒酒店为此次联谊活动设欢迎晚宴。嘉宾们在品尝颇具特色的藏族风味食品的同时,还欣赏了丰富多彩的藏族歌舞节目。两岸四地的嘉宾此时交流更加畅快,大家纷纷以扎西(健壮帅气的男子)和卓玛(美丽的仙女)相称,把一份份真挚的情谊收藏在彼此心间。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黄华)

编辑:轻晨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