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往来
 
高雄基层民代参访凤凰古城 感受苗家风情

  时间:2007-07-07 10:25    来源:     
 
   


李厚业带头一饮而尽苗家阿妹捧上的拦路酒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凤凰消息 “跟台湾原住民非常相像,苗家青年男女也是通过唱山歌,把感情甚至姻缘结合在一起。希望海峡两岸也像唱情歌一样,能够从这岸到对岸唱上一把!”昨天,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参访团抵达凤凰古城,领略湘西美景,感受苗家风情。

  副团长罗莉萍看完苗家民族歌舞表演后作上述表示。

  昨天下午,民意代表们来到凤凰古城参访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后又泛舟沱江,领略一湾沱水绕古城的美丽风情。

  沱江两岸独具特色,吊脚楼林立,当地百姓江边洗衣服等生活场景真切自然。参访团成员林本福先生表示,沱江环绕古城,真是古色古香、如诗如画。罗莉萍副团长说,泛舟沱江慢慢欣赏,再与船上苗家阿妹对歌几首,感觉非常浪漫,“凤凰古城的美景果然名不虚传。”

  当晚,民意代表们还参加了苗寨篝火晚会,观看了充满苗家特色的民俗歌舞表演。

  未进场前,苗家阿哥阿妹敲起迎宾鼓,扯起红绸,捧出一碗碗自酿米酒拦住台湾客人的去路,李厚业团长带头一饮而尽,参访团一行顺利入场。

  李厚业等八位嘉宾一同点燃晚会篝火,苗家阿哥阿妹们为观众奉上包括《苗寨踩月》、《苗族花鼓》、苗家绝技上刀梯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多彩苗疆。还通过“试苗衣”、“猜新娘”等游戏同当晚的客人们热情互动。最后大家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起踩踩舞。

  看完演出后,罗利平副团长说,苗家歌舞非常棒,那种豪迈豪放、与观众融合的热情,真是能让人感受到,“跟台湾原住民非常相像,苗家青年男女也是通过唱山歌,把感情甚至姻缘结合在一起。希望海峡两岸也像唱情歌一样,能够从这岸到对岸唱上一把!”

  她表示,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带更多的台胞来到大陆,让台湾的兄弟姐妹们切身了解大陆的名胜古迹、民俗风情,感受大陆同胞的热情与真情。(钟宝华)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