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往来
 
台湾中天电视台一行6人来湘西采风

  时间:2007-07-07 10:15    来源:     
 
 

  6月4日至7日,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陈俊霖等一行6人到湘西州采访拍摄。记者们先后采访拍摄了花垣边城——茶洞、吉首德夯苗族风情园、流沙瀑布、矮寨公路奇观和凤凰古城、中国南方长城等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此次拍摄范围涉及广泛,既有人文、自然景观,也有民族民间风情、历史文化等等。记者们对沈从文先生有着浓厚的兴趣,特意采访了凤凰县著名画家刘壮韬老人,了解关于沈从文的情况,拍摄了沈从文的母校文昌阁小学和沈从文故居,并在花垣茶洞特意模拟拍摄当年翠翠跟爷爷拉渡的情景,对当年书中的白塔遗址、老船夫坟墓等进行了探询拍摄。

   凤凰古城的美丽给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清澈平缓的沱江水到独具特色的吊脚楼,从苗家糯米酒到香甜可口的姜糖,以及石板街、苗族工艺、蜡染等无不让记者们感到新奇留恋,古城内每一个有特色的地方,他们都进行了细致的采访拍摄,陈俊霖先生说:“我们到大陆采访过很多地方小镇,没有见过像凤凰这么独具特色的小城,历史文化厚重,民风淳朴,风光秀丽,不愧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回台湾后,将把这个节目做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凤凰。”在离开凤凰古城时候,他们仍然恋恋不舍地说,有机会将再来旅游一次,好好感受一下湘西的美丽。(湘西自治州)

(来源:湖南与台湾)

编辑:轻晨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