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往来
 
高雄基层民代参访张家界 黄石寨上遇见乡亲(图)

  时间:2007-07-07 10:25    来源:     
 
   


高雄基层民意代表昨天登上黄石寨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张家界消息 “这里的美应该是大家的共识,来到这里,真的是感觉到了人间仙境。” 李厚业说。高雄基层民意代表昨天登上黄石寨、天子山等张家界著名景点,一览潇湘壮美山河,还收获意外惊喜,遇见高雄乡亲。

  湖南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一说,里长们不仅没有留下遗憾,而且还遇见高雄乡亲。他们乘坐的索道,正是投资张家界的高雄台商张辅仁修建。

  张辅仁现任张家界市台商投资协会创会会长,昨天亲自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开通“绿色通道”送乡亲们顺利登顶。

  从寨顶四周环顾,近观峭拔孤峰,远望层峦叠翠,“六奇阁”与“摘星台”遥相呼应,俯仰苍穹。曾谢美惠女士对记者感慨道,大陆地域辽阔,美景比台湾多,黄石寨的风光十分壮美,让人心情舒畅。李厚业说,“这里的美应该是大家的共识,来到这里,真的是感觉到了人间仙境。”

  遇见乡亲既高兴又热情。中午,张辅仁特意捧出“台商情”特供茅台酒招待远道而来的高雄乡亲,并和大家聊起自己投资张家界的情况、台商投资大陆的环境、经验和优势等等。他表示非常希望里长们回到台湾将张家界介绍给里民们认识和了解,也欢迎更多的台湾朋友到张家界来旅游观光。

  参访团一行告别高雄乡亲,又登上袁家界和天子山。

  乘坐落差三百多米的百龙观光电梯时,里长们不仅赞叹张家界奇峰林立犹如将军布阵的壮景,也对云雾之间依然有土家族人居住的白墙灰瓦房屋十分好奇。

  站在天子山云青岩上俯望,座座孤绝山峰远近高低错落挺立,犹如巨大的石阵,其间云烟飘渺,又仿若列阵天兵。虽然位于一千多米高的山顶,但大家身体都吃的消,纷纷拍照留念。(钟宝华)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