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往来
 
高雄基层民代深入长沙社区体味生活 座谈交流(图)

  时间:2007-07-07 10:24    来源:     
 
   


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参访团部分成员深入长沙市廖家湾社区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长沙消息 小广场上轻歌曼舞,楼宇之间笛声悠扬,老爷爷手指轻捻塑泥人,剪纸人剪锋游走展神奇……昨天,在湘参访的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参访团继续深入长沙市部分社区,体味社区民众生活。

  参访团分成三组,其中一组走进廖家湾社区,融入上述浓郁和谐的生活画卷中。

  在廖家湾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慧的引导下,里长们在小区内轻松舒缓的漫步,开心于这里整洁干净的花草树木、清新的空气和老百姓快乐无忧的浓郁生活气息。通过讲解,感受到这一老社区由破旧零乱到温馨和谐的变迁。

  知道台湾的客人要来,社区剪纸、捏泥人的民间艺人也欣然献艺。繁体“中华一家亲”的剪纸独具特色,奥运福娃、孙悟空、猪八戒等形象的泥人惟妙惟肖,引来里长们的赞叹与敬佩,泥人也成为客人告别社区时收到的礼物。

  社区的健身队员们准备了以湖南“花鼓调”等作为配乐的多种舞蹈,简单柔美的舞姿吸引了台湾客人的参与。刚刚跳完一段的陈翌凤女士说,“觉得韵律很好很美妙,看到她们跳,自己就想跳跳,好舒服。”她表示,听朋友介绍说湖南发展进步很快才随团来参访,亲眼见过果然如此,并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

  主客双方还交流探讨了廖家湾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就业状况和台湾里长产生过程及所做工作、义工开展工作情况等内容,双方表示彼此有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廖家湾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慧对记者说,通过这次交流,社区今后的工作会做得更好。

  同日,参访团另外两组分别前往西湖社区和白沙井社区参访。(钟宝华)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