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往来
 
高雄基层民意代表长沙参访 表示耳闻不如亲见(图)

  时间:2007-07-07 10:23    来源:     
 
   


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参访团参访湖南省博物馆马王堆汉墓陈列馆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长沙消息 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参访团一行,今天分别参访了岳麓书院和湖南省博物馆马王堆汉墓陈列馆。参访团团长李厚业表示,“耳闻不如亲见”,此次率团前来,就是想让大家亲眼见识一下,看看大陆进步的情形。

  今天上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岳麓书院,“唯楚有才、于斯为盛”的霸气,众多文人墨客的真迹等,着实让台湾的朋友感到震撼。方琪麟先生说,没想到千年前的书院,到现在还保存的这么好。参访岳麓书院,登顶岳麓山俯望长沙城,让他感觉“很舒服”。

  下午走进马王堆汉墓陈列馆,面对眼前一件件鲜活的文物,聆听讲解员介绍整个考古发现的过程和每件文物的价值,品读每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参访团成员更是赞叹。

  每到一处文物前,黄丁财老先生都会把听到的、看到的一一认真记录。他告诉记者,要将此次参访活动按顺序全部备忘,并每天及时整理编排,甚至结集成册,“加上一些心中的感受,向亲戚朋友们宣导文化古国的精神。”他表示认真记录和了解,就是对古人文教成就的重视。

  高雄市各省同乡会联合会总会长、高雄市湖南省同乡会理事长李厚业表示,台湾很多基层民意代表对大陆的情况只限于耳闻,亲见者不多,“耳闻不如亲见”,此次率团前来,就是想让大家亲眼见识一下,看看大陆进步的情形,回到台湾向朋友们介绍,而且觉得大陆发展需要加强的地方,也能谈出自己的看法。

  明天,参访团一行将重点走入长沙市社区观摩、座谈和交流。

  据了解,岳麓书院位于岳麓山下、湘江之畔,始建于公元976年,为全国“四大书院”之一。时至今日已经超过10 世纪,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千年学府。湖南省博物馆马王堆汉墓陈列馆于1974年7月建成开放,馆藏三座西汉墓葬中出土的三千多件珍贵文物和轪侯夫人“辛追”保存完好的干尸。马王堆汉墓是一部内容丰富的百科全书,包括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宗教意识、风俗习惯和贵族风采等方面,是了解2100年前汉初社会的窗口。(钟宝华)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