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追踪
 
“情系湖湘”走进湘西 对歌苗寨感受苗家风情(图)

  时间:2007-07-14 11:28    来源:     
 
   

苗家姑娘将两岸文化界人士拦在苗寨外对歌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湖南吉首市消息 “情系湖湘——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交流活动进入第五天,参加活动的两岸文化界人士走进湖南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感受到了浓浓的苗族、土家族风俗民情与悠久文化。

  13日下午,两岸文化精英走进了吉首市的苗寨,一下车就被身着艳丽苗族服装的苗家姑娘拦住不让进寨门,为首的苗家妹子高声宣布,只有与她们对歌后才能进寨子。

  好在参加“情系湖湘——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交流活动的台湾嘉宾在导游的事先通气下早有准备,在苗家妹子唱完后马上对上了两首临阵磨枪的苗家情歌。

  把住寨门的苗家姑娘一看没难住台湾嘉宾,又生一计,提意由客人唱一首齐唱,唱完才能进寨门,并提出要唱“团结就是力量”,但来自台湾的文化界人士马上应对:要唱就唱我们台湾的民歌:阿里山的姑娘!说完立刻齐声唱了起来。

  也许是这动听的歌声打动了苗家姑娘,苗家姑娘马上也一起和声唱起了“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

  两岸文化界人士随后观看了精彩的苗寨的风情表演。

  晚上,参加“情系湖湘——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交流活动的两岸文化精英,出席观看了大型民族风情歌舞“我的湘西”的专场演出,深深为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精彩的演出所感染。(芜同)

两岸文化界人士走进湘西苗寨受到热烈欢迎

大型民族风情歌舞《我的湘西》

两岸文化界代表与演员合影留念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