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追踪
 
情系湖湘 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将在湖南举行

  时间:2007-07-08 12:49    来源: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消息 7月8日至18日,“情系湖湘——两岸文化联谊行”文化交流活动将在湖南举行。届时,110余位台港澳专家、学者、教授和知名人士将走进湖南,感受多彩的湖湘文化。

  今天上午,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活动组委会介绍了筹备情况。

  本次活动以“情系湖湘”为主题,包括参访、观摩和学术交流三部分。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文化界同胞情谊,扩大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活动期间,嘉宾们不仅将参访衡山、岳阳楼、凤凰古城等名胜古迹,也将拜祭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同时还将通过湖湘文化报告会等活动促进两岸四地文化艺术界交流。

  据悉,自2001年以来,文化部与地方政府合作,已成功举办了“情系三峡”、“情系黄山”、“情系香格里拉”、“情系敦煌”、“情系中原”等五届对台交流活动,本次“情系湖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本网将派出前方记者进行采访。

  新闻发布会上,文化部港澳台司司长助理汪志刚、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周用金、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晓玲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