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文化
 
文化下乡公益汇演4日湘江剧场启动

  时间:2007-07-07 16:20    来源:     
 
 

  田芳 (2007年7月4日)
 
  长沙市2007年“文化下乡、服务三农”公益性演出剧(节)目汇演活动从明日起在湘江剧场连演3天,农民朋友们将从这些演出节目中,挑出自己喜爱的节目,被挑选出来的节目将成为今后我市文化下乡的“主角”。

  长沙市的“送戏下乡”工程自1996年在宁乡启动后,已经开展了十年,“送戏下乡”工程规模不断扩大,节目质量不断提高,覆盖范围不断延伸。广大农民群众在丰富多彩的剧(节)目中得到了如沐春风般的文化娱乐陶冶。

  随着农民朋友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他们对送戏下乡的剧(节)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民朋友的文化娱乐需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广电局、长沙晚报特联合主办此次汇演活动,活动邀请农民朋友来当评委,农民朋友不仅可以进城免费看戏,还可以与专业评委一起对我市送戏下乡的节目进行评选,挑出“最受农民群众喜爱的节目”,这些节目将进入我市“送戏下乡节目库”,从而在今后“送戏下乡”活动中,保证农民群众能看到自己最爱看的节目。

     此次汇演参与演出单位包括长沙市歌舞剧院、市花鼓戏剧院、市湘剧院以及部分县级专业剧团和群文团队。节目内容涵盖声乐、器乐、歌舞、戏曲、小品、杂耍等六大艺术门类。据悉,为参加此次汇演活动,长沙市的市直3个剧团创作、移植、改编了大量剧(节)目,新节目占了参演节目的50%。为了鼓励、发现新人,此次演出还设立了新苗奖。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辑:轻晨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