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台湾书法家陈坤一接过证书

  时间:2007-07-14 11:39    来源:     
 
 

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坤一先生接过证书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湖南常德消息  7月13日上午,63岁的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坤一双手接过了证书,激动地表示,没想到我在九年之后,真的在这里看到了自己的书法诗碑,并获得了证书!这是发生在湖南常德市的一幕。

  7月12日,“情系湖湘——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交流活动进入第五天,两岸文化精英们来到湖南常德市。由于到达时间比预计早,于是负责接待的常德市工作人员将两岸文化界人士临时拉到常德市的骄傲:常德诗墙进行参观。

  常德诗墙是全国唯一建成的大规模诗墙,诗墙沿江而立,将全国书法名家的作品制作成石碑镌刻在墙上,宛若一座诗的长城。她凝聚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既是市民陶冶情操悠闲娱乐的文化场所,也是常德市的一道风景线。

  在两岸文化界人士参观诗墙时,忽然一名随团采访的记者发现了一幅刘禹锡的《善卷坛下作》碑刻,作者的署名是:“台湾陈坤一”。难道是参加“情系湖湘——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坤一先生?当记者将石碑指给陈坤一先生看后,陈先生激动不已,这正是陈坤一先生在9年前寄给常德诗墙组委会的作品。

  常德市政府有关部门得到消息后,立即做出决定,为陈坤一先生补发稿费及证书。原来在1998年常德市有关部门邀请陈坤一先生为诗墙撰写书法作品后,立刻向陈坤一先生寄去了相关资料,但由于两岸没有实现“三通”,200元人民币的“润笔”以及证书都没有办法寄给陈坤一先生。常德市诗墙办公室只好写信告诉陈坤一:等两岸“三通”之时再将稿费及证书寄给陈先生。

  如今陈坤一先生参加“情系湖湘——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交流活动,正巧来到湖南省常德市,于是就有了前面的感人一幕。

  陈坤一先生在常德市政府为他举办的补发证书及稿费的仪式上,发表感言对常德市表示感谢,并在离别常德时赋诗一首:

           千金不抵笔华香,书艺鸿词并世长。

           漫漫诗墙同日月,宏模岂止利三湘。(芜同)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