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神明净港新春开运

时间:2012-01-17 12:13   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北市不少寺庙名剎新春期间安排各种活动,图为野柳保安宫元宵节的“神明净港”。图/新北市政府提供

  春节期间,新北市有许多值得一游的宗教圣地,既可敬神礼佛,又可走春休闲。新北市政府昨天推荐老庙走春,让市民赴寺庙岁末酬神、新春开运祈愿兔年行大运。

  民政局长李干龙说,新北市逾百年寺庙共有139家,历史悠久极具特色,例如三重先啬宫除夕夜“开庙门、抢头香”,将发给前100位民众号码牌,从中抽10名赠送市价约2千元、经神农大帝加持的金牌平安符,正月十一至十五举办礼斗法会。

  除夕夜进行“开庙门、抢头香”的寺庙,还有石碇五路财神庙、莺歌碧龙宫、泰山区泰山岩、三峡长福岩清水祖师庙等;三峡祖师庙初六还有全台闻名的祖师公圣诞庆典“赛神猪”活动。

  野柳保安宫元宵节与市府合办神明净港活动,是全台独一无二的宗教民俗活动。淡水福佑宫为淡水最老的庙,除夕晚上11时15分起发送玉兔招财金。新庄慈佑宫(妈祖宫)内有具历史价值的宗教文物。

  林口竹林山观音寺可吃“平安面”,淡水无极天元宫或缘道观音寺都可赏樱花。五股观音山凌云禅寺、石门十八王公庙、贡寮灵鹫山无生道场及金山法鼓山佛教园区,都有壮阔的山海景观。

  另外,中和烘炉地福德宫土地公手中的元宝,是民众“摸”财气热门地点;中和福和宫有一系列灯会及接神纳福阵头表演。树林镇南宫在除夕夜也有团拜祈福及发贺年小红包。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