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悠然外出踏青

时间:2012-01-17 12: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人过年最喜欢拜财神庙,不过,笔者即将面临博士论文答辩大关,还是先拜托孔老夫子多关照一下。

  中国台湾网2月8日台北消息 台湾有个关于过年的俗谚:“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饱。”这句谚语的意思是,大年初一要忙祭天、祭祖、向家族长辈拜年,初二要带着老婆小孩回娘家,所以都得早早起床、忙碌;只有到了初三,才能睡个饱觉,轻松享受假期。因此,初三是许多台湾人外出踏青的好日子。

  笔者全家人初三这天的安排是,先到彰化老家旁的庙里拜拜,然后到海边吃一顿超新鲜的海鲜大餐,下午在到民俗文化村逛逛,之后直接返回台北。(图/文:大陆台生会 林峻生)

七星平安桥,道教的祈福仪式之一。过此桥者,可远离病秽,常保平安。

  庙会常见的音乐阵头,小时候觉得非常吵杂,但现在,却觉得这些老音乐很亲切。

堆积如山的各式纸钱。烧这么多钱贿赂老天爷,祈求的愿望应该不小哦。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