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眷村涂鸦创作成观光景点

时间:2012-01-17 12:08   来源:中新网

高雄左营自助新村6月将拆除。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左营自助新村6月将拆除,两名文藻外语学院学生为抢救老眷村,开始彩绘眷舍,并吸引其他学子加入;老眷舍有了新生命,意外成为观光景点。没有眷村背景的钟慧蓉、黄馨莹,在网络上发起抢救眷村连署,获得3000多名网友声援。

  报道说,高雄医学大学学生“小兔”说:“走进自助新村巷弄,处处可见让人会心一笑的涂鸦创作,太棒了。”

  高苑工商的“静思”说:“昨天看到这么多人的创意跃然眼前,即使在寒风中,也能领略到大伙生命力的盎然与留住眷村的感动。”

  目前自助新村的彩绘创作,由五名海青工商广告科学生接手,他们每天下课后到此彩绘,期待能有佳音,“就算不幸被拆,它也活在民众的回忆里!”

  黄馨莹、钟慧蓉是最初埋下彩绘者,两人利用高雄县府颁发的“大高雄圆梦基金”新台币7万元奖金,买涂鸦材料,开始在眷村“涂涂抹抹”。

  两人还把作品制作成漂亮的明信片,并更新工作进度上传到网上,没想到引起年轻族群的热烈回响;虽然两人2010年底已完成创作,但不断有人接续彩绘,让自助新村持续展现新面目。

  此外,接续彩绘的海青工商室内设计三年级蔡孟薇说,学校就在眷村对面,从不曾进去过,看了黄、钟两人的创作,才知道“眷村也可以这么美”; 更让她感动的是,一位叫“干爸”的荣民,除赞助绘画材料,寒流来袭,还堆枯枝生火,“怕我们作画的手会发抖”。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