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见多怪”的台湾小吃

时间:2012-01-17 1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台湾小吃绝对是宝岛最抢眼的一张名片,朋友们在我旅行出发前,都叮嘱我多拍些美食的照片回来。我问过台湾朋友岛上的小吃到底有多少种,他们回答说很难统计,多元的饮食文化为小吃蓬勃发展提供了沃土,新品种的美食不断涌现,要给出一个固定的数字实在很难。以下介绍的仅是台湾小吃的极小一部分,要想了解更多,还是需要亲自去宝岛看看。

  总得来说,我对台湾小吃的印象就是四个字“少见多怪”——很少见,多奇怪。这些年走南闯北的我也自诩有些见识,可当光顾台湾夜市时,我满眼几乎都是新鲜。即使是老套的小吃,它的做法也似乎和内陆的有形式上的区别。所以,各位网友请注意:去台湾,一定要带上健康的胃或是大力山楂丸!

  台湾小吃的价位通常在10到150元台币之间,台币兑换人民币:1人民币元=4.4758台币(2010年12月27日兑换价),只需花50元人民币(约225元台币)就包你吃个肚儿圆。

  水果类

  在台湾逢甲夜市你可以品尝到这个号称全球首创的脆皮巧克力香蕉冰,据说这个巧蕉王是通过专利认证的名牌小吃,多次登上报纸杂志,摊主老爷爷很有明星气场。张春彦摄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