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所以美味 台湾原住民风味餐

时间:2012-01-17 1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们对台湾的少数民族统称“高山族”,而台湾当地人称呼他们为“原住民”。台湾目前有14个已承认的族群,例如阿美族、泰雅族、排湾族等等。一方水土蕴育一方美食,好山好水必然会有好味道,拥有丰饶物产的原住民秉承“强调天然,所以美味”的理念,为游人奉上山与海的好滋味。

  我一直认为,了解一个民族最快捷的方式就是品尝他们的食物,尤其是在现代文明高速渗透的今天,饮食绝对是文化差异的保鲜盒。因此,到台湾旅游,了解原住民文化,就必须要去品尝一下原住民风味餐。

  “3番2次原住民风味餐厅”座落于依山近海的花莲,这里拥有上天赐予最佳的天然美味食材。“3番2次”特地与原住民部落结盟,由原住民的头目带领年轻人采集天然可用食材。

  在“3番2次”吃饭,可别想看到菜单,老板“久将”理直气壮的说:“我们这个餐厅不提供菜单!”他认为,不同的时节有不同的食材,虽然可以利用进口或温室栽培、妥善的保存方式而吃到的并非时令的食物,新鲜度及口感却无法比及当季的美味;即便同样是三月,今年三月跟明年三月盛产的食材可能也有所差异。”

  3番2次原住民餐风味厅,餐馆其貌不扬,凭借老板精湛的厨艺声名远播。从前,它是不对外营业的,这里是明星们的私人厨房,吴宗宪、林依晨、潘玮柏等人都曾来这里吃过饭。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