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湾灯会小提灯亮相

时间:2012-01-17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7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公布“2011台湾灯会”小提灯“飞天兔宝宝”。 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中央社”报道,台“交通部观光局”揭晓今年台湾灯会造型主灯“玉兔呈祥”,小提灯“飞天兔宝宝”也一并露脸,为2 月17日到28日到在苗栗举办的台湾灯会揭开序幕。

  台湾灯会迈入第22年,今年移师苗栗竹南头份运动公园举行,台“观光局”上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发表主灯暨小提灯造型,为灯会活动暖身。

  今年主灯“玉兔呈祥”总高20.5公尺,重30公吨,是以台湾野兔─“皑兔”的蹲坐造型,头戴无线耳机、身穿背心,手持金元宝,象征“财富聚集”。

  台“观光局长”赖瑟珍表示,为了宣示绿色环保理念,今年主灯光源全数采用LED 灯,厂商成功突破以往照明不足、色温不够的缺点,共享了20万组LED 灯组,可说是最大的科技灯笼。

  最受欢迎的小提灯“飞天兔宝宝”,造型为一只快乐的兔宝宝戴着护目镜、穿着缤纷花朵的衣服、乘着五彩降落伞到处去旅行,还有蝴蝶、蜜蜂陪伴一起玩耍。设计人林佳苇说,今年的提把利用纸张交错切割成降落伞状,不仅可爱而且具有弹性,可以表现小兔子跳动的跃动感。

  苗栗县长刘政鸿表示,今年灯会展区占地25公顷,请来知名的剧场导演赖声川策划展区,除了主灯区外,还有来自大陆的扬州灯区、水果灯区等其它14个灯区,同时还有各式客家小吃及苗栗的农特产品贩卖,让赏灯民众不只看灯,还有吃、有玩。

  苗栗县府预计2 月10日开始台湾灯会展区试营运,10日到13日仅开放给苗栗县民参观,14日到16日启动压力测试,开放给一般民众参观,并启动接驳服务,16日晚间主灯试灯,17日灯会正式开幕。

  至于最受民众欢迎的小提灯,除了“观光局”要现场发送的8 万盏小提灯,苗栗县府还加码制作30万盏小提灯要分送参观民众。“观光局”表示,灯会在苗栗占地虽不是最广,但保证各种花灯数量最多、种类最丰富,绝对值得一看,估计可吸引600 万岛内外人士参观。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