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型灯彩运抵台湾 两岸共拓周边旅游市场

时间:2012-01-17 12:28   来源:中新社

  苏台新春灯会在扬州瘦西湖畔宋夹城29日晚正式亮灯迎客。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率10多位台湾观光业界代表专程抵扬州参加灯会亮灯仪式。与此同时,扬州的11组大型灯彩也已运抵台湾,将在2月17日亮灯。

  扬州市工艺美术集团董事长刘爱国告诉记者,扬州11组大型灯彩具有浓郁江苏地方特色,已运抵台湾,正月初三(2月5日)将派出十多位专业人员赴台湾现场调试安装,参展2月17日至28日台湾苗栗县举行的“2011台湾(苗栗)灯会”。

  台旅会的执行副秘书长江明清说,去年的苏台灯会成为台湾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的一个亮点。在200万赴岛观灯的游客中,除大陆游客外,约有40万来自世界各国及地区的民众观赏了苏台花灯,其中大部分客人来自东南亚。

  刘爱国说,此次扬州花灯赴台参展将被放在苗栗花灯会的交流灯区展出。展出的主灯是扬州城市形象标志——瘦西湖,整个灯长30米、高15米,精致的五亭桥和素雅的白塔相得益彰。整组灯全部采用内发光模式,人动、船动、鹤动,配《茉莉花》音乐,突出“美好江苏、幸福扬州”的主题,彰显扬州精致特质。

  台旅会会长赖瑟珍也表示,苏台联手举办规模空前的灯会,将有助于台湾开拓东南亚旅游市场。台旅会今年在周边的香港、澳门、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旅游市场都投放了广告。

  赖瑟珍说,“在华人社会,元宵节赏灯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但如苏台间联手办这样一场规模空前的灯会,在周边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是没有的,苏台间的观光业可以借力灯会,共同拓展周边的旅游市场。”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