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货大街掀起“迎岁”高潮

时间:2012-01-17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9日,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右)在该市滨江商圈“年货大街”向商家及民众拜早年,并沿街派发兔年财金红包。 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摄

  中新社台北1月29日电 题:台北年货大街掀起“迎岁”高潮

  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董会峰

  农历春节近在咫尺,位于台北滨江商圈的“年货大街”人潮涌动。市民们提篮拎包争相采购,众商家尽情吆喝招揽顾客,让即便在白天也灯火通明的数百家店铺弥漫着浓浓年味,掀起了新春“迎岁”的高潮。

  街道两旁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年货,鲍鱼、干贝、乌鱼子,山药、香菇、紫花菜,样样俱全,更有香气四溢的各色小吃,吸引着人们驻足品尝抢购。

  一家“旗津丸子”摊位前挤满了食客,年轻摊主的另类叫卖逗得人们边吃边笑:“丸子、丸子嘞!一斤80元(新台币)、两斤150元,今天是最后一天啦,明天我要带老婆去夏威夷玩……”

  为推销自家的商品,摊主们各出奇招。有的用音箱喇叭反复播放广告,有的以夸张的字体标明优惠价格,还有不少店铺挂起“免费品尝”的告示以吸引眼球。

  29日已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日,台北市长郝龙斌身着红色唐装现身年货大街,向商家及民众拜早年、发红包。他称:“走到每一家商店,我都有想买的欲望。”

  郝龙斌还现场客串了一把年货拍卖,结果一个“鳕场蟹、白鲳、北海道鲜干贝及青森苹果”组合包竟然拍出了36000元新台币,超过市值两倍多,引起周围一片喝彩。

  台北市商业处表示,年前家庭团聚围炉是台湾传统习俗的重要一环。今年台北年货大街以“除旧布新”、“送礼”、“团圆”及“游逛”作为四大主题,民众可以来此购买到所需的各种年货。

  据悉,为方便市民购买年货,此前台北市还首度推出了“年货物价指数”,以去年的年货价格为基数,反映市民于年节期间经常购买的年货商品的价格涨跌情况,为市民采购提供参考。

  一位售卖水果的摊主向记者介绍,滨江商圈的年货大街活动已经开展四五天了,每天生意都很好,“有时顾不上吃饭,就在店里泡面吃。”而位于台北大稻埕商圈的迪化街则更为热闹,那里的年货大街已举行过十多年,街道本身则有150多年历史了。

  在记者走访的滨江商圈年货大街,近期由于人流过多,当地采取了人车分流的交通管制措施。刚刚买完年货的黄太太说,她需要先用推车把物品搬到在附近停放的摩托车旁,然后再装进袋子搬上摩托车。黄女士说:“我家有六口人,今天已经花了6000多元,恐怕还不够。过年就是要宽裕一些。”

  除了购物,年货大街上还能看到舞狮表演,其中一位擂鼓的小妹气势十足,引起不少人围观。参观者纷纷拿出相机拍照,几位胆大的孩童还不时上前摸一下“狮子”的尾巴,笑声、鼓声与周围商家的吆喝声合成一片,让人感受到浓厚的传统节日气氛。(完)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