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年货抢眼福建名花最靓

时间:2012-01-17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年货“大战”开打。20日上万种年货集聚2011福州年货博览会,台湾年货特色浓郁,而闽地名贵花卉尽展。

  来自台湾、金门、马祖的年货产品上千种,且台湾年货在福建主要城市布点直销的特点亦显现。年货会上,展示台湾伴手礼、高山茶、台湾故宫博物院纪念品、台湾玫瑰石与七彩石的林秀莲,便在福州与厦门两地开有店面,而忙着在现场推广台湾咖啡、花茶及休闲食品的谢隆媛则表示,公司已在福州开有三家连锁店。

  随着台湾食品、工艺品等百姓日常所需品不断进入福州并扎根,福州市民对台湾商品的熟悉度渐高。慕名而来的李先生说,在福州三坊七巷就品尝过台湾小吃食品,虽然价格稍高,但风味独特,过年更值得尝试。

  台湾纯手工牛轧糖是台湾过年或喜庆节日离不开的食品,此番亦现身年货会,花生、黑芝麻、抹茶、红枣、咖啡、玫瑰等混合味吸引众多福州市民前来品尝。

  此外,2011年的福州新年,花的生活将更为丰富。此次年货会上,漳州花商带来今年流行的蝴蝶兰;福州的花商则推出象征富贵、成功的富贵子与牡丹,富贵子在昆明世博会和海峡两岸花博会上获得观果类花卉金奖,而“花中之王”牡丹自集千宠于一身。百种名贵花卉汇集,吻合福州市民过大年的心态。

  福州市花茉莉花亦受追捧。茉莉花制茶是老福州人的最爱,现场正宗的“冰糖甜”福州茉莉花茶,让年货会溢满茶香。

  据介绍,本次年货会的万种商品包括台湾食品、植物花卉、大陆各地土特产、海鲜干货、休闲食品、糖烟酒、保健食品、春节饰品等。两岸年货的汇合,及花生活的推广,是为期限10天的此次年货会的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年货会期间福州还将进行“万福行动”,送出万副由知名书法家所写“福”字联,为即将到来的新年点染福气。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