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义举办求乞仪式 "大龟王"吸引人潮参观

时间:2012-02-08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嘉义县东石乡先天宫庆祝元宵节,每年举办“大龟王”求乞仪式,今年还愿求乞的大龟王重16888 台斤(1台斤= 600克),代表“一路发发发”,历年来体型最大,信众大开眼界。庙方表示,求乞仪式明晚7点举行,欢迎参与。

  朴子市配天宫昨晚在市区举办灯花妈祖踩街赏灯花,邀社团、学校、机关组成表演队伍,今年首次有泰国人妖秀踩街。表演者在踩街过程不时摆出各种撩人姿势,遇到热情民众还扭腰摆臀,热力四射,成为踩街队伍很受注目的焦点。

  先天宫大龟王求乞仪式有百年历史,管理委员会发展组长黄国禧指出,相传第一只大龟王重1台斤,以凤片糕制成,逐年加重。因凤片糕不耐保存,经庙方建议,10年前起,还愿求乞的大龟王,除头、脚、尾巴是凤片糕,身躯全改白米。

  前年大龟王重量已达12888台斤,由县议长余政达求得;去年余政达将还愿的大龟王增加到15888台斤,由东石乡蔡姓养殖业者求得。今年蔡姓养殖业者还愿的大龟王,重16888台斤,2天前摆在庙旁,吸引大批人潮参观,有人焚香参拜求庇佑。信众表示,去年蔡姓养殖业者求得大龟王后,他的鱼苗繁殖场生意兴隆,赚了近千万元,传开后,信众跃跃欲试,准备参加大龟王求乞。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