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花灯遭破坏 台中市府吁民众赏灯时注重公德

时间:2012-02-08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部地区的“中台湾”灯会开幕以来,每天人潮不断,却发生美中不足之事,台中市府发现有花灯遭民众破坏,而且垃圾随意丢弃,市府今天呼吁民众,赏灯时请发挥公德心,不要破坏花灯。

  由台中市府观光旅游局举办的2012“龙爱大台中”中台湾元宵灯会,自3日开幕以来,每天都有数万人次到文心森林公园观赏花灯,假日甚至超过30万人次。

  主办单位却发现有花灯遭破坏、垃圾随意丢弃的情形,市府观光旅游局长张大春与新闻局长石静文共同呼吁,请民众发挥公德心、爱护公物、爱惜园区,一起维护灯会园区环境整洁与安全。

  张大春表示,遭到破坏的是来自四川自贡灯会提供的“龙凤呈祥”灯组。这是从四川自贡送到重庆,经过长江到上海,再走海运到台中港,20多人以50万个小玻璃瓶串连组装1座高约18米的花灯,施工期约1个月才完成。

  张大春指出,工作人员发现有游客把整串的小玻璃瓶挖走,必须连夜再补上小玻璃瓶,原本玻璃瓶是有颜色的,但是再补上去的就没有颜色了。

  石静文也呼吁,每个人都很高兴地来欣赏这些来自不同地区的花灯,制作花灯的小玻璃瓶不值钱,但集合起来就可制作成无价的艺术品,请民众在欢乐之余也要自律,不要因为一己之私破坏花灯、随意丢垃圾,也破坏了其它人赏灯的兴致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