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开幕 马英九点亮主灯"龙翔霞蔚"祈福(图)

时间:2012-02-08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中)6日出席在彰化鹿港举行的2012年台湾灯会开幕典礼,与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左)及彰化县长卓伯源(右)一同进行主灯“龙翔霞蔚”点灯仪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灯会6日晚上举行开幕式,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点亮主灯“龙翔霞蔚”,宣布台湾灯会正式开幕,马英九也在灯会祈福卡写下“龙翔霞蔚高高挂”等字句,预祝灯会顺利成功。

  据报道,2012台湾灯会6日起开幕,灯会南灯区、北灯区及千里龙廊灯区等3大灯区也正式点灯开放,而出席开幕式的贵宾包括马英九、陈冲以及彰化县长卓伯源等人。

  在开幕典礼开始前,为了要看迪士尼卡通人物在开幕式的演出,数万人在鹿港镇立体育场等候,塞爆整个体育场,显示米奇、米妮、唐老鸭的魅力无穷。

  在马英九等人点灯前,优人神鼓、日本石川县御阵乘太鼓等团队,规律悠扬的鼓声撼动全场,来自日本三重县、名古屋及北海道的街舞团队带来热情活力的舞蹈,炒热现场气氛。

  马英九应邀致词时说,首先他要欢迎来自海内外的朋友参加台湾灯会,而彰化县原本是个农业大县,不过在县长卓伯源的领导之下,已经成为1个科技大县,期盼彰化县继续向前迈进,成为科技与文化大县。

  马英九也透露,他在灯会祈福卡上写下“2012在彰化,龙翔霞蔚高高挂,神龙冲天照鹿港,全球灯会第一大”等字句,期盼2012年的台湾灯会顺利圆满成功。

  陈冲则说,从很多历史小说可以发现,重要的章节都和元宵节有关,显示出元宵节的重要性,而点灯的闽南语和“添丁”相同,他也期盼大家龙年添丁,提升台湾的生育率。

  马英九等人致词结束后,随即手按水晶球象征启动“龙翔霞蔚”主灯,在全场观众的倒数声中,龙翔霞蔚主灯射出七彩光芒,加上干冰制造的云雾特效,金龙手握龙珠在云端飞跃,展现龙翔霞蔚的意境。

  主办单位表示,龙翔霞蔚主灯在灯会展出期间,每天晚上6时开始,每30分钟进行每次3分钟的展演,平常日最后1场演出时间为晚上10时,周五、六、日及闭幕2月19日,最后一场演出时间则为晚上10时30分。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