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霞蔚”舞动鹿港 “台湾灯会”盛大开幕

时间:2012-02-08 09:2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灯会主灯造型为“龙翔霞蔚”。(摄影:游海滨)

  人民网鹿港2月6日电 (记者 游海滨)“彰灯结彩喜年来,化龙灵动妙无穷”。今天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一年一度的盛会“台湾灯会”在彰化鹿港小镇盛大开场。处处火树银花,欢声笑语,汇聚成浪漫奇妙的花灯世界。

  台湾灯会是台湾旅游业最闪亮的品牌,曾被美国媒体评为全球最棒盛典之一。今年已是第23届,展期为14天。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邓丽君的名作《小城故事》即是咏唱鹿港小镇的故事。鹿港是台湾著名文化胜地,自古就有“一府二鹿三艋钾”的美称。为了举办本届活动,鹿港采取了以鹿港全镇为展演场地的突破性做法。今天,估计约近百万人云集这座古城小镇。

  晚上七时十分左右,灯会正式开灯。今年是壬辰龙年,灯会主灯造型为“龙翔霞蔚”,高达20米,重20吨,造型生动,在夜色中不断变幻色彩,璀璨夺目。主灯身边“祥云”围绕。随后是长逾10分钟的大型烟花表演,照亮整个夜空。

  除主龙之外,由九条金龙串联成一体的副灯“千里龙廊”, 贯穿全长1.5公里的主街中山路,灵动壮观。

  此外,灯会还有天上圣母、展鹿头角、鳌跃龙庭、赑屃驮福等精彩的主题副灯。

  今年,灯会特别设计了花果大道——巨型葡萄灯以及童玩灯区、戏曲灯区、灯迷灯区,让鹿港成为灯的海洋。

  大陆参展作品——反映六都古城南京老城南秦淮传说故事的巨型组灯也吸引了众多观赏者。这一由南京夫子庙、芥子园、凤凰台、金陵大报恩寺等造型组成的长60米、宽20米、最高点12米的巨型花灯,配之以90平方米的LED背景屏幕,艳丽,动感十足。它是由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的花灯艺人耗时3个月制作完成的。此刻,由台湾艺人制作的台湾花灯也在江苏南京的秦淮灯会展出。近三年,“台湾灯会”与秦淮灯会相互交流,交互参展。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