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平溪天灯节 千灯齐飞场面超壮观

时间:2012-02-07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北市平溪天灯节压轴活动 6日晚间登场,新北市府首次挑战“千盏天灯齐放”,全场逾万民众共同见证千盏天灯缓缓升空的壮观画面。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北市平溪天灯节压轴活动 6日晚间登场,新北市府首次挑战“千盏天灯齐放”,全场逾万民众共同见证千盏天灯缓缓升空的壮观画面。

  “南蜂炮北天灯”已成为台湾元宵节的两大盛事,举办14年的新北市平溪天灯节,每年都期望给民众不一样的惊喜,2012年从春节开始就举办一系列活动,6日元宵夜更挑战“千盏天灯齐放”的浩大场面。

  首先致词的新北市长朱立伦,欢迎世界各地来的朋友,并表示平溪天灯节活动越来越受国际重视,也办得越来越成功。

  台当局副领导人萧万长说,平溪天灯节是台湾人的骄傲,连老天都帮忙,6日是晴朗好天气,而6日晚的压轴好戏就是千灯齐飞。

  萧万长和朱立伦分别写下“平安喜乐,幸福台湾”、“天灯齐飞,新北好赞”后,和数千位民众一起放天灯,当成千盏天灯齐飞升空后,大家惊叹声连连,期望写下的愿望和梦想,可以跟着天灯一起起飞。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