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疯元宵” 炮炸肉身寒单爷

时间:2012-02-07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东元宵节重头戏炮炸寒单爷6日中午登场,肉身寒单爷穿着短裤、手持榕树叶接受鞭炮轰炸,场面震撼。(图片来自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疯元宵今天下午登场,连绵数公里的阵头、花车如巨龙盘绕市区;炮炸寒单爷震撼街道,台东市被隆隆的鞭炮声和浓烟淹没,相当热闹。

  台东“2012台东元宵民俗嘉年华会–龙腾灯耀嘉年华炸寒单系列活动”中午“开炮”,活动包含元宵祈福绕境、神轿艺阁花车暨民俗技艺表演比赛、民俗艺阵大汇演。

  据台媒了解,炮炸寒单爷今年总共有10场,首场中午12时30分在台东市福建路与复兴路口的新宿时尚商旅登场。肉身寒单爷手持榕树叶、穿着红色短裤,在民众的欢呼后,站立在轿上,承受鞭炮轰炸,场面震撼。

  由于地方狭小,放在一旁的鞭炮不慎点燃,窜起浓烟,烧毁了停在一旁的机车,所幸一旁戒护的水车及时扑灭火势,活动未受影响。

  另一重头戏庙宇阵头绕境,五光十色的阵头在台东市区盘绕,连绵数公里。今年台东县内机关及企业团体组队参加并以花车方式呈现,有别于往年仅由各寺庙参与。(中国台湾网 张真瑜)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