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元!台湾元宵节放蜂炮“炸寒单爷”

时间:2012-02-06 14:07   来源:你好台湾网

  马上就到元宵节了,在台湾元宵节的活动特别多,如果大家马上要来台湾旅游,在元宵节的前后来旅游的话,正好赶得上,如果说下次有机会的话,也不一定非挤在这个年假的期间,因为在元宵节的前后都有非常丰富的台湾灯会,包含从台北、高雄,甚至这次的台湾灯会是在鹿港。另外台湾还有所谓的“北天灯、南蜂炮”的这样的活动,整个元宵节的民俗活动是非常非常的丰富。

  台湾从南到北的灯会,每一年有个主灯会,今年的主灯是落在鹿港,因为今年是龙年,鹿港的主灯会做得非常漂亮。如果你没有机会去鹿港没关系,在台北市广场前面,也是一样,起码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也有一个很大的灯会活动。另外台中、高雄也都会有。

  今天,我要特别推荐给大陆的朋友的是在元宵节的“北天灯、南蜂炮”。元宵节一开始,台湾有所谓的平溪天灯。在世博会的时候,台湾馆的造型就是一个天灯的造型,基本上它就是一个祈福的活动。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