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拥抱、想合影……马英九祈福发金龙福袋趣事多

时间:2012-01-25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3日是华夏传统春节大年初一,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和台北市长郝龙斌清晨莅临闹市中的大龙峒保安宫,与百姓一齐焚香祈福。台北著名古迹“保安宮”寓有保佑同安人生之意。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3日在大年初一参拜保安宫,祈福并发放福袋,民众扶老携幼大排长龙,索取金龙福袋讨吉利。他不时蹲下身来问孩童知道他是谁吗?现场热络温馨。

  据报道,23日是正月初一,马英九上午一身喜气洋洋的红色铺棉外套,在台北市长郝龙斌等人陪同下参拜保安宫,祈求神明保佑台湾地区风调雨顺。

  马英九感谢“头家”决定再给4年的时间来打拼,“我一定会全力的”,让弱势得到照顾、让经济再恢复活力,同时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国际社会对台湾地区更加友善。

  马英九说,感谢保安大帝过去对台湾的保庇,过去一年可以说是台湾最平安的一年,希望2012年比较去年还要更好,大家一起来为台湾祈福。

  随后,马英九在现场发放福袋,民众大排长龙,井然有序的右手握手、左手接福袋。他看到孩童,不时蹲下身来问孩童知不知道他是谁?当童言童语说,“马英九”时,他更是笑开怀,还自我打趣说,“知名度有提高不少”;看到老人家时,马英九也不忘祝福“吃百二”。

  有一名女性支持者突然跟马英九说,“2016年美青姐上,才有‘黄金十年’”。马英九听了,尴尬笑说,“她都已经帮我规划好了”。

  另外,一名女性民众握到马英九的手,兴高采烈地说,“我不洗手了”,不料,马英九立即提醒,“小心肠病毒”;也有民众塞给他500元(新台币)红包,幕僚赶紧将里面的钱退还,仅留下红包袋;也有女性支持者突然下跪,维安一阵紧张,就连马英九也吓了一大跳,但他随即赶紧说,“不是来陈情的”。

  支持者大排长龙,其中还有民众为了想与马英九合照,排了3次队伍,最后才鼓起勇气说,“我妈妈是你的粉丝,我妈妈可以跟你合照吗?”马英九听完,赶紧跟这名马迷合影;还有女性支持者问马英九说,“可以跟你拥抱吗?”马英九则是来者不拒,有求必应,场面热络。

  40分钟下来,马英九共发出了1200个福袋,由于还得赶后续行程,随后则由庙方接收继续发送福袋。但排在后面的民众听到马英九要离开时,一名妇女大叫,“马英九等我、马英九等我”,失望神情,溢于言表。

编辑:刘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