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蔡志忠和释永信“禅说动漫” 携手合拍《禅说少林》

时间:2011-04-29 16: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4月29日,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起“禅说动漫”。(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杭州消息 当佛关注动漫,当动漫遇见佛,一切将会怎样?今年动漫节,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与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携手出席动漫高峰论坛。29日上午,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大师班,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起“禅说动漫”,同时一起出席的还有著名歌唱家朱哲琴。会上,动漫大师蔡志忠向记者透露,他要和少林方丈释永信合作拍摄动画版《少林禅悟》。

  作为一代著名漫画大师,蔡志忠是一位佛学爱好者,个人珍藏佛像上千尊。他曾围绕佛学创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例如《漫画禅说》、《漫画佛学思想》、《漫画佛陀说》等,作品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翻译成多种语言。蔡志忠告诉记者,他把很深的学问变成漫画,只希望通过他的书,可以让读者不经意的翻了一本漫画书,了解到平时不会接触的东西。

  少林寺CEO释永信因身兼多种身份,其一举一动都成为社会焦点。释永信表示,希望通过漫画来弘扬禅宗,在他看来一幅画能抵过一千个字的说教,所以他决定与蔡志忠合作拍摄动画版《少林禅悟》,将禅佛带到世界各个角落。

  对于这次合作《禅说少林》,释永信表示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喜欢运筹帷幄,什么事情要有绝对把握才愿意去做,这次要将脚本做到最好。他在会上透露,故事将从达摩游嵩山少林寺开始讲起,用禅做整条主线。他还笑谈,不敢看《阿凡达》,因为怕受打击,只敢将《功夫熊猫》作为自己的假想敌。

 

  动漫与禅,这两者一个是活力十足,一个是心平气和,很难想象混搭是什么效果。谈起这两位大师的合作,朱哲琴给出了很好的结论,这种合作的形式是跨界的,但蔡志忠本身就是一个修行者,他本身就是一个跨界的人,他的作品也是跨界的,而方丈也是一位跨界的人,他把佛,把武,把医带到寺庙以外,所以这样的合作是非常值得期待。(记者 李丹)

  进入专题报道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