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时间:2010-04-23 14:33   来源:动漫节官网

 

  在连续两届的成功举办之后,国家广电总局决定将中国国际动漫节固定落户在杭州。著名画家韩美林先生特意为中国国际动漫节设计了吉祥物“乐乐”—— 以孙悟空为原型的活泼可爱的小猴子。

 

  第三届(2007)中国国际动漫节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嘉宾、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动漫节的活动。开幕式暨狂欢巡游:观看和参与人数达30万。6400名演员、22支表演队伍和14辆制作精美的彩车参加了狂欢巡游的演出。动漫产业博览会:总参观人数43万,共有280余家动漫企业与机构参展,共设展位1700个,展位总面积近1.7万平方米,场馆总面积达4.6万平方米,场内交易总额达6亿人民币。动漫产业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共达成项目签约60项,总金额人民币40.8亿元。

 

  韩国富川国际学生动画节执行委员会李延昱说,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各国动漫特点,那就是:美国是“大”,日本是“小”,韩国是“新”,而中国是“合”。中国集合了56个民族的智慧和力量,而杭州是美丽风景和尖端动漫技术的融合。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