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盛大开幕(图)

时间:2010-04-29 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4月28日晚,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举行开幕式文艺晚会,场面规模超越往届。场中舞美设计按照西湖白堤的比例原样移植现场,让观者直呼场面超宏大。(中国台湾网 李桂英 摄)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杭州消息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晚在浙江杭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等出席开幕式。众多国际级动漫大师在现场一同欣赏了当晚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

  

  晚会现场观众和演员一同徜徉在动漫的海洋中:晚会现场的LED流动舞台轮番流动着各式动漫故事中的人物及场景,多场伴舞演员着各色动漫服装,500个孩子扮演成动漫节吉祥物“美猴王”串场表演,永久保留的13辆精美动漫彩车等……晚会所有的节目都和动漫有关联。众多知名歌手轮番登场,费玉清、萧亚轩等台湾明星为观众献上了“千里之外”、“一剪梅”、“闪闪惹人爱”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动漫节开幕式移师黄龙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为历届活动首次,当天晚会的主题为“创意世界,精彩十年盛大呈现;动漫天堂,中国制造盛世欢聚”。 

 

  自2005年以来,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将以更新的面貌、更高的要求迎接第六次盛会。

 

  本次动漫节以提升“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为目标,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动情都市,漫优生活”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会展、论坛、赛事、活动四大板块共计40多个项目。

 

  今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齐聚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五大洲的动漫机构参展,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参会;此次动漫节还首次设立8个分会场;并首次推出“中国动漫万里行”活动,将中国国际动漫节传播到北京、上海、江苏、宁夏、香港、台湾以及日本东京、韩国首尔、法国戛纳。(记者 李桂英)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