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美猴奖”评委:晓欧

时间:2010-04-29 14:56   来源:动漫节官网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 研究生导师
  国务院十部委扶持动漫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民进中央出版与传媒委员会委员
  国家高级动画导演
  中国动画学会理事
  中国动画成就奖终审评委
  中国电视家协会动画短片奖评委
  中国电视金鹰奖动画短片奖评委
  中国国际数码艺术博览会副秘书长
  中国东方文化艺术研究会连环漫画分会副理事长
  首都大学生电影节动画短片奖评委
  “中国学院奖”副秘书长兼动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动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动画大赛,曾与我国的电影金鸡奖、政府奖、影视动画大赛、影视动画展播等各类奖项都有过亲密的接触。动画作品以气势雄浑,画面壮美、大气豪放、深邃的哲理见长。他的一些美术作品被陈列在人民大会堂,创作的陶艺作品也曾获得全国优秀科研成果奖。主编过的图书也获得过全国最佳畅销图书奖。编导、创作、设计过数十部集的影视动画片及上百本少儿动漫图书,曾为《国家863成就展》做信息部分的总体设计和国家《辉煌的五年》广电部分担任设计,以及一些大型国际广播电视展览会的总体设计。

  动画代表作品有:《鹰》、《鼎》、《猴子下棋》、《两兄弟》、《后羿射日》、《古古龙比》、《鞋的节日》《中华五千年》、《地球的红飘带》、《生命》等中外影视动画片。

  美术代表作品有:《红绸舞》、《天池的传说》、《杨靖宇》、《沽名的背后》

  图书代表作品有:《鲁迅小说全编绘图本》、《鲁迅散文绘图本》、《莎士比亚全编绘图本》。

  出版动画专著有:《三维造型》、《动画设计稿》、《现代动画概论》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