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本届动漫节分会场扩为七个 天天都有“主题日”

时间:2010-04-23 15:24   来源:杭州网

  3月23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有关筹备工作汇报,审议动漫节总体执行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主任叶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濂,副市长陈小平,市政协副主席郁嘉玲、赵光育及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

 

  彩车不再“一次性” 巡游也可以很“低碳”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普达海动漫彩车巡游彩车总设计师,是国内著名的漫画家聂俊。春节前,他已经投入到了彩车的设计过程当中。现在,他正在杭州,亲自监督和指导彩车的制作过程。

 

  此次动漫节的彩车,将一改以往“一次性”的使用,以“永久使用的标准”要求彩车,今年的彩车们很“低碳”,可以重复使用,无论是主会场,还是分会场都会出现彩车们的身影。

 

  据悉,组委会计划,在4月28日,在中北创意街区分会场开幕的那天,在杭州主城区市中心举行彩车巡游,届时,市民们可能有机会看到这些精妙绝伦的彩车们。此外,4月29日,彩车们将来到滨江进行展示。

 

  “主题日”多的排不过来 分会场扩大为七个

 

  今年的动漫节将从4月28日,持续到5月3日,几乎天天都有“主题日”的活动。例如,4月28日,是“深圳方块日”、“韩国日”的活动;4月29日,是“中南日”、“梦工厂日”、“普达海日”主题活动。

 

  此外,今年的分会场也从原先的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中山北路创意文化商业特色街区和之江文化创意园——“凤凰?创意国际”、浙江传媒学院和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五大分会场扩大为七大——钱江新城市民中心、杭州图书馆将举行“奇幻世界”;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作为七大分会场之一,将举行“人体动漫秀暨海洋动漫嘉年华”。

 

  动漫工作层层推进 有条不紊

 

  目前,动漫产业博览会提前完成了招商任务,“中国动漫万里行”已经在北京、无锡、重庆、银川、香港等地举行了大规模宣传活动,COSPLAY大赛在全国有关城市举行并产生较大影响,“美猴奖”大赛共收到包括《飞屋环游记》在内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部作品参赛,动画大片《阿凡达》主创人员等中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都明确表示将参加动漫节,动漫节宣传推介活动全面铺开,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为动漫节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充分肯定了动漫节前一阶段筹备工作后指出,中国国际动漫节是杭州发展文创产业的突出重点,办好第六届动漫节,是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动漫节在全国以及动漫产业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和影响的必然要求,对于杭州推进“一化七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动漫之都”和“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建设文化名城和“生活品质之城”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和把握上海世博会、义乌文博会带来的双重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增强办好动漫节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使命感,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充分、更深入、更细致、更圆满,确保动漫节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细化方案,根据新形势的要求,认真研究并加以调整充实,一项一项地抓好工作落实,把方案做得更加周密细致;要加强协调,在动漫节组委会的领导和执委会的牵头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深化宣传,制定方案,主动挖掘动漫节的特色亮点,不断扩大动漫节的影响,吸引更多人了解和参与;要保障安全,把做好上海世博会与动漫节紧密结合起来,提高配警惕,通盘考虑。全市上下继续努力,奋战一个月,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本届动漫节圆满成功举办。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