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六届动漫节精彩尝鲜 台湾馆首秀 梦工厂现身

时间:2010-04-28 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杭州消息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杭州(萧山)休博园举行,台湾动漫馆将首次亮相。美国梦工场动画公司,全球最大漫画出版社日本集英社,《阿凡达》主创团队,都将出席动漫节。在27日下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会组委会与媒体记者提前分享了第六届动漫节的这些精彩好滋味。

 

  台味更浓厚 台湾动漫馆首亮相

 

  由台湾中华动漫出版同业协进会、木棉花国际台湾股份有限公司、及皮皮家族礼品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台湾动漫馆”,将首次在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展出。包括台湾漫画家蔡志忠、朱德庸和萧言中在内的台湾动漫界精英们将共襄盛举,并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台湾动漫馆将展出共300本的台湾原创漫画及剧情漫画奖得奖作品,还将现场销售日本正式授权的《航海王》、《黑执事》、《吸血鬼骑士》、《夏目友人帐》《结界师》及自创华人文化品牌《馒头家族》等上百款动漫精品。

 

  馆中特别设置了“台湾原创漫画作品展示区”,将集中呈现台湾人间山脉、大辣、台湾东贩、尖端、东立、青文、盖亚、铭显及鲜鲜等九大漫画小说出版社的264本原创作品。漫迷们将有机会一睹郑问、林青慧、周显宗、德珍、三月兔、River、李崇萍、蔡鸿忠、依欢、常胜、陈志华、九把刀、御我、阿墨儿等50位知名漫画家的热门著作。

 

  馆里的“台湾剧情漫画奖作品展示区”还将展示台湾剧情漫画奖历届得奖作品44本。

 

  风情全球化  五大洲动漫机构首聚会

 

  全球动画实力最强的美国梦工场、全球去年票房最高的动画片《阿凡达》主创团队、全球最大的漫画出版社集英社都将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国际规模比上届显著提升。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主任汪小玫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中国国际动漫节今年首次实现了五大洲动漫机构的聚会,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比上届多了9个。除了梦工场、《阿凡达》和集英社之外,以迪拜为代表的阿拉伯世界,以澳大利亚、新西兰为代表的大洋洲国家和以南非为代表的非洲国家也都将首次参展。

 

  而在为期五天的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期间,全球15个国家的16个国际知名动漫节还将举办两年一度的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并在杭州成立国际动漫节俱乐部,实现展会互换、资源共享、人才共享。

 

  面孔更亲民  美女漫画家夏达是大使

 

  本次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特别设立了动漫节形象大使。被漫迷们誉为美神级漫画家的夏达在新闻发布会获封“中国国际动漫节形象大使”。

 

  夏达在今年3月份时曾在台湾宝岛刮起一阵旋风。台湾媒体报道夏达时使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眼神,配上惹人怜爱的表情”,“一头乌黑的长发,空灵的气质,看起来就像是从漫画中走出来的美少女”这些词句。

 

  夏达创作的漫画《子不语》得到日本集英社总编辑长茂木行雄和著名漫画编辑松井荣元的大力推荐,并在日本顶级漫画杂志《UltraJump》连载,为美貌与实力并重的知名人气漫画家。 

 

  形式更新鲜  多个首次聚焦业界目光

 

  本次活动还有其他的缤纷滋味,包括很多个“第一次”。首次推出8个分会场;首次将开幕式文艺晚会移师黄龙体育中心;首次特邀请著名漫画家聂俊精心设计制作的可以永久保留的13辆动漫彩车;首次推出“中国动漫万里行”活动;首次大规模组建志愿者队伍等。大量的新鲜事聚拢了多个国家和地区媒体的注意力。

 

  自2004年以来,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成功举办五届,见证了中国大陆动漫产业的兴起和发展过程。今年的动漫节将以更新的面貌、更高的要求迎接第六次盛会。

 

  本次动漫节以提升“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品牌化”为目标,以“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动情都市,漫优生活”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会展、论坛、赛事、活动四大板块共计40多个项目。

 

  2004年12月,杭州在与多个城市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2005)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举办权;2006年8月,国家广电总局致函给杭州市委、市政府,确定将中国国际动漫节固定在杭州举办。2010年,中国国际动漫节迎来六周年。(记者 李桂英)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