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长春将建世界最大3D动漫产品生产基地

时间:2010-04-23 16:02   来源: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刘丹实习记者祝业)随着3D电影《阿凡达》的热映,一股3D风潮席卷全球,从电影、动漫,到游戏、电视,3D的影响无所不在。而在我省,也将建世界最大3D动漫产品生产基地。

 

  昨日,长春净月开发区管委会、知合动画集团、韩国KDC集团在长春举行了“3D立体动漫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三方共投资10亿元人民币,将在净月开发区建设世界最大的可容纳2万人就业的3D立体动漫产品生产基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荀凤栖,副省长陈晓光,省文化厅厅长林君,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振华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该基地主要项目是基于CGI的“3D产品”包括影像、动漫、游戏的制作以及变换2D产品为3D产品的项目、“3D实时产品”制作。

 

  昨日,知合动画集团还分别与长春师范学院、吉林工商学院两所高校签署了“动漫人才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以满足3D立体动漫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大量人才需要。

 

  知合动画集团是吉林省最大的动漫生产型集团,也是横跨加拿大和新加坡的跨国集团。此次签约,标志着吉林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我省将从外加工走向自主原创的动漫游戏产业强省。知合动画集团还将建动漫大学城、动漫游乐园和动漫孵化园三大主题项目。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