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内首家专业动漫博物馆落户上海张江

时间:2010-04-22 17:23   来源:新民晚报

  落户张江“动漫谷”的上海动漫博物馆,今天上午开馆,这是国内首家专业动漫博物馆。

 

  上海动漫博物馆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以科普性、互动性、趣味性为特色。博物馆外观为立方体加穹顶建筑,左侧竖立着象征中国动漫艺术精神的雕塑——动漫瞭望塔,晚间还能展现烟火般的美景。展区占据三个楼面。一楼展区以回顾经典为主线,主体为漫画、动画发展长廊,展示了1000余件丰子恺、张乐平、丁聪、华君武、方成等漫画名家的作品,还有500多幅优秀动画片的原稿,如《大闹天宫》《哪吒闹海》等。二楼为互动体验区,通过技能实践、新媒体互动等使参观者全面参与,并在这一过程中揭秘动漫画的艺术创作及相关知识。三楼剧场区有200个座位,是一个“立体影像、悬浮体验”3D电影院。剧场区还设有临时展览区,是动漫作品和衍生产品集中发布的信息交流及学术研讨平台。

 

  该馆是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管委、市科委、市发改委和浦东新区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的,今后将拓展到衍生产品开发、观光体验等以动漫为主题的产业领域。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