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造海西动漫创意之都 求两岸合作共发展

时间:2010-04-26 12:51   来源:福建新闻网

  福建新闻网福州十月四日电 (记者 罗钦文)一个动漫创意研发中心被称为一架造型独特美观的“巨型飞机”,预计十月间将在福建福州长乐市投入使用。这是福州在长乐着力打造的海峡西岸动漫创意之都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四日从此间相关部门了解到,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由福州创意产业的龙头企业——网龙网络有限公司投资逾十亿元人民币进行建设,规划用地五千多亩,包括动漫创意研发生产基地、亲水滨海主题乐园、动漫学院三部分。

 

  凭借网络游戏的核心技术,网龙公司一九九九年成立以来专注研发,成长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商。二00七年成功上市香港创业板,成为目前福建惟一上市的创意性型企业,推动福州动漫游戏产业链的整体发展。

 

  今年三月,作为中国网络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网龙公司开始着手参与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的整体规划及项目建设,以提高研发能力谋求新发展,打造海西创意产业链。

 

  动漫创意产业迅猛发展,扮演着福州城市发展引擎的重要角色。截至今年八月,福州动画产量为十二部四百集共计六千多分钟,尤其是今年以来动画产量达五千四百多分钟,是前几年产量总和的六倍多;动漫企业已经增至五十家,包括新安、华宏、育港等发展势头良好的动画原创企业。

 

  福州动漫产业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动漫创意产业发展已有了较好的基础,正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福州正抓住台湾新一轮产业转移的机遇,加强与台湾动漫业界的联系,以两岸共有的民间历史文化题材,促进项目合作,实现两岸动漫企业的共同发展。(完)

编辑:徐丽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