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林丰正上头香

时间:2010-04-19 13: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携夫人参加拜祖大典,并敬献头香。(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中国台湾网郑州4月16日消息 今天上午,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轩辕黄帝故里举行,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蒙、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理事长许文彬等来自全球各地的两万余炎黄子孙参加了这一盛大拜祖活动。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仍延续惯例敬献头香。

  16日是农历三月初三,相传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黄帝出生的日子。轩辕黄帝是华夏炎黄子孙共同的祖先,长期以来,众多华夏子孙每年的这一天都要来到黄帝出生、创业、建都的新郑市寻根谒祖。

  今年的拜祖大典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10时20分,河南省政协主席、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全书宣布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开始,全场肃立,鸣21响礼炮。

  随后,各界人士代表依次向黄帝敬献花篮、敬香、鞠躬行礼,全体参拜人员向黄帝行施拜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携夫人参加拜祖大典,并敬献了头香。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恭读《拜祖文》。

  11时,大典进入祈福中华环节。“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奥运冠军邓亚萍、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张伟等优秀炎黄子孙代表逐一将祈福牌挂上祈福树,祈福中华盛世。

  之后,来自北京、香港、澳门、台湾的小朋友,手捧洁白的和平鸽走上拜祖台。一时间,气球升空、和平鸽放飞,新郑的天空分外明亮。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圆满结束。

  庚寅年拜祖大典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中国台湾网记者 宿静)

奥运冠军邓亚萍祈福中华盛世(中国台湾网 宿静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