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塔林风光

时间:2010-04-19 13: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合影(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登封消息 4月16日下午,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从祭祖大典现场来到素有“天下第一名刹”之称的少林寺参观访问,亲身感受少林文化的独特魅力,并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进行交流。

  参访团从悬挂有康熙皇帝亲笔御题“少林寺”匾额的山门出发,一路参观了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等七进院落。每到一个院落,老将军们便驻足停留,认真聆听导游讲解少林寺的历史传说。原台空军副联队长、现任中国国民党黄复兴党部屏东县主委的许浩然老先生对记者说:“以前知道少林功夫天下闻名,这次来少林寺参观,亲身领略了少林寺悠久厚重的历史,看到了这么多雄伟的佛教建筑和栩栩如生的佛像塑像,还有那些充满传奇色彩的历史故事,发现少林文化是如此的博大精深,真不愧为禅宗祖庭啊。”

  在方丈室,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会见了参访团团长王文燮将军一行。释永信方丈对王文燮将军一行来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回忆起当年访问台湾的经历,他说:“台湾媒体太过热情,我们的少林弟子们都紧张了。”方丈的一席话引得老将军们一阵开怀大笑。释永信方丈表示,如有机会他一定会再到台湾访问,努力推动两岸佛教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希望台湾的退役老将军们多回中原看看,多感受一下少林文化。

  王文燮将军说,中国的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在台湾,佛教有非常庞大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在基层民众当中,佛教更是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王将军希望释永信方丈能够经常带团访问台湾,与台湾佛教界展开积极交流,推动两岸佛教文化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随后,参访团的老将军们还参观了塔林等少林寺景区的其他建筑。(中国台湾网记者 赵辉)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前排中)与王文燮上将(右四)等退役将领在少林寺山门前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团长王文燮上将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亲切交谈(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王文燮将军参观《唐太宗赐少林教碑》(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