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省台办主任宋丽萍考察“台湾村”

时间:2010-04-09 15: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南阳消息 4月2日,省台办主任宋丽萍在南阳市台办、邓州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下到邓州张村镇上营高山族聚居村考察,亲切看望了“台湾村”高山族后裔。

  在陈姓族长陈相富家中,宋丽萍详细了解了陈姓宗族的族源及发展情况,参看了陈姓始祖-台湾邹族人依那思罗的陵墓,还与陈姓、周姓共同聊起了去年12月份在阿里山探亲联谊活动中激动人心的情景。宋丽萍察看了该村高山族小学和“台湾风情园”,对利用这一独特资源做好台湾基层民众工作、密切两岸民间的往来提出了具体要求。邓州市市长刘书华汇报了在上营高山族聚居村进行新农村建设试点的规划和今年与阿里山邹族交流往来的规划。宋丽萍对南阳市、邓州市落实去年阿里山探亲联谊活动中达成的交流活动计划表示满意。(中国台湾网、南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