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农促会与台相关协会签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0-04-09 15: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8日郑州消息 4月4日,河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河南省农促会”)与台湾“中国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会”、“中华文经发展协会”、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在郑州市举行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此次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河南省农促会跨区域性战略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篇章。


        仪式由河南省农促会豫台合作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锋主持,河南省农促会会长刘其文,常务副会长杨柏林,台湾“中华文经发展协会”会长王正典,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理事长廖树宏,台湾“中国两岸经贸关系发展促进会”、“中华文经发展协会”理事田穗生,河南省农促会秘书长李少非,副秘书长阴舒群,农业专家、高级顾问贾晏虹等出席签约仪式。


       杨柏林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农促会对王正典会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河南省情及河南省农促会的有关情况。他说,豫台两地同根同源,相亲相近,血脉相连。河南的农产品原料和劳动力资源丰富,台湾有着很强的经济实力和农产品营销经验及先进的农业技术,豫台农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可操作性,加快发展两地的农业交流与合作,实现豫台农业优势互补、合作双赢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希望通过长期合作交流,为豫台双方的农业合作发展带来更大的生机,实现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促进农业产业升级,提高农产品竞争力,拓展国际市场。


  王正典对河南良好的农业发展势头和河南省农促会的发展目标表示赞赏。他说,两岸唇齿相依,开展交流合作以来,大陆已经成为台湾企业的最大投资市场和最大贸易伙伴,尤其是农业,作为第一产业,对经济发展更有优势、更加重要。他希望今后两岸的交流、互访、投资能够更加蓬勃发展。随后,杨柏林和王正典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双方主要涉及的业务合作领域包含: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贸易、农村环境保护及其他农村公益事业;农业科技、文化、技术交流、项目合作等。 (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