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毅会见新同盟会退役将领访问团一行

时间:2010-04-08 08:28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会见了由许历农率领的台湾新同盟会退役将领访问团一行。王毅表示,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需要不断深化两岸双方的政治互信,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感,不断加强两岸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中,王毅对许历农会长及新同盟会长期以来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坚持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坚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表示赞赏和肯定。他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事业,需要两岸各界人士的更多参与和支持。两岸交流的界别越多,交流的领域越广,就越能积累更多的共识,培育更多的互信,并为两岸关系发展提供更充沛的动力。这次新同盟会组织众多退役将领来大陆参访交流,将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新的积极因素,为两岸各界加强交往谱写新的篇章。

  王毅强调,当前两岸关系已展现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两岸人员往来之密切、经贸合作之深入、各项交流之广泛都是60年来从未有过的。但同时,两岸关系发展也还面临不少干扰和阻碍。两岸关系能否保持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需要不断深化两岸双方的政治互信,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感,不断加强两岸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新同盟会是台湾岛内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的民间政治团体,主要由退役军人、学者等各界人士组成。此次新同盟会访问团由多位高级退役将领组成,将在北京、上海进行一系列参访和交流活动。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