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同根同源 台湾退役将领黄帝故里拜祖(图)

时间:2010-04-19 10: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郑州消息 庚寅三月,轩辕丘上,由黄埔军校同学会邀请的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今天上午参加了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参访团由中国国民党黄复兴党部、陆军官校校友会以及台湾中南部有关团体组成,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台湾退役将领,其中退役上将2名,退役中将11名,退役少将10名。

  今年拜祖活动的主题是“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共同祖先,从春秋时期开始,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都要举办拜祖活动。此次由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的拜祖活动,旨在进一步团结海峡两岸的黄埔同学,促进两岸广泛交流,共同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能够回乡祭祖是我一直以来的最大心愿”,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团长王文燮上将感谢了主办方对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回到大陆参加拜祖大典,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黄帝故里的拜祖大典,在前几届,时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等都曾参加过黄帝故里的拜祖大典。作为一个中国人,能亲临黄帝故里参加轩辕始祖的拜祖大典是他的荣幸。他希望两岸炎黄子孙能够常来常往,共同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表示,黄帝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海内外炎黄子孙公认的祖先。两岸的黄埔军校学生有着爱国、革命的共同理念,都以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富强为奋斗目标。

  出席本次拜祖大典台湾方面的人士还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及夫人、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理事长许文彬等。据悉,参访团一行还将赴开封、北京等地参观访问。(中国台湾网记者 赵辉)

 

 

参加拜祖大典的台湾退役将领们(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