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洛神》昨晚起舞 2000观众先睹"洛神"芳姿

时间:2008-04-07 03:24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4月7日起,由郑州歌舞剧院排演的大型原创舞剧《云水洛神》将作为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专场文艺晚会呈献在中外嘉宾面前。昨晚,该剧在省人民会堂进行了首场试演,2000余名观众有幸先睹“洛神”芳姿。

 
  随着潺潺水声,建安文豪曹植创作的《洛神赋》名篇跃然浮现于波光粼粼的水面……昨晚8时,在观众期待的目光中,舞剧《云水洛神》拉开了演出序幕。《云水洛神》再现了美丽女神至善至美的历史传说,讲述了一个关于人神情缘、生死别离的爱情故事,可谓是一首千百年来人们对美丽梦幻追求的绝唱。

  记者在演出现场了解到,《云水洛神》演出时长约100分钟,由序和四幕演出组成,演出没有设置休息时间,整场表演一气呵成,对演员的体力是个不小的挑战。而现场观众除了对演员的表演表示满意外,对舞美、灯光及造型等环节运用高科技元素和大胆的想象,营造出如梦如幻的视觉效果也连称“没见过”。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