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推出灯谜文化系列活动

时间:2008-04-07 03:11   来源:郑州日报

       今年拜祖大典又增新亮点,推出了“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灯谜文化系列活动”。

  记者昨日从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郑州市执委会获悉,继前期成功举办“全球万名华人谜手制谜大行动”、“戊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系列文化讲座”和首场主题为“中原文化”的灯谜展猜后,4月5日,将举办主题为“奥运文化” 
的灯谜展猜。4月6日全天是灯谜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绿城广场灯谜大观园”万人万谜游园活动。届时将在绿城广场悬挂万余条灯谜并搭建12个灯谜擂台,由来自全国12个省的灯谜高手主擂。全国灯谜抢答决赛于当天下午举行,广大市民除可以领略全国谜界高手的风采外,还可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取丰厚的礼品。

  本次系列活动的最后一场灯谜展猜“黄帝文化”专题灯谜将于4月8日下午在新郑炎黄广场举办,届时将悬挂与黄帝文化有关的黄帝时代人名、遗址名、器物名以及新郑专题谜3000条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