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胞参加赖氏宗亲联谊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0-05-13 15: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信阳消息 日前,赖氏宗亲联谊总会在河南息县成立。来自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港澳台和内地各省的近400名赖氏后人参加了大会,并在赖国故地息县包信镇举行祭祖大典。来自台湾的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赖姓起源于西周初年分封的赖国,故地在今天的息县包信镇。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以姓氏文化、炎黄文化为核心的寻根活动在中原大地悄然兴起。在史料佐证下,赖国故城遗址被确认,随即被定为河南省重点保护文物。随着大量文物的出土,息县毫无争议地成为赖姓发源地。

 

  消息在海内外媒体发布后,赖氏后人来息县祭祖不断,掀起寻根热潮。同时,他们也为息县带来了大量投资。通过台湾赖氏同胞的推介和努力,目前息县台湾工业园和台湾食品工业园已相继落户息县产业集聚区。(中国台湾网、信阳市台办)


浏览更多河南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